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5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姜体忠)

添加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7:28 作者: 浏览次数:关闭

 

2015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      

姓名          

姜体忠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19645            

技术          

职称          

高级实验师          

现任          

职务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          

任职          

时间          

20141            

主要工作职责          

主持国有资产管理处全面工作          

         

         

         

         

         

         

一、加强处内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组织处内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自觉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          

积极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组织全处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有资产及政府采购的有关法律法规,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制度规范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一)制度建设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国有资产管理法律法规,进一步修订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制定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固定资产验收管理办法》、《内蒙古农业大学固定资产处置实施细则》、《内蒙古农业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公务车管理办法》。          

在校园网上发布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土地、房屋和经营性资产管理规定》、《内蒙古农业大学政府采购实施管理办法》、《20142015年本级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协议供货网上二次询价(竞价)有关事宜的通知》,以及印刷、物业、保险、加油、办公用品、电脑耗材等货物或服务的自治区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和执行,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二)固定资产管理          

1. 固定资产概况          

截止目前,校本部(不含职院)固定资产总值为17893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74047万元;专用设备11777台件,资产原值18322万元,通用设备59067台件,资产原值74403万元,文物陈列品34台件,资产原值31万元,图书152.4万册,资产原值343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73515台件,资产原值8698万元。          

2. 严格登记和验收          

严格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固定资产验收管理办法》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行验收、登记、入账。严把资产登记关口,对于一次性批量采购或单笔采购金额超过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且又没办理政府采购手续的资产不予登记,截止目前,登记资产14406台件,金额16319万元,验收政府采购项目63个,项目资金总额7951万元。          

3.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为提高资产过程管理水平,提升管理手段,建立了国有资产管理网络平台,现已实现了资产数据与财务数据实时对接,为做到国资处与财务处固定资产账一致奠定了基础。          

4. 规范资产处置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本级教育系统开展存量资产及资产收入核实的通知》(内财资便函[2013]3号)文件要求,我校于20135月开始了资产清查工作。在清查中,拟报废资产总值1946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83个,资产总值314万元,仪器设备3685台件,资产总值1632万元。通过账目核对与实物盘点,无实物资产1279台件,资产总值677万元,无实物资产需要我校给教育厅和财政厅说明情况,有实物的资产按照《关于规范全区公共机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置工作的通知》(内政管发[2014]62号)文件要求正在回收,资产回收工作结束后,需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资产盘亏、盘盈、资产损益及鉴证报告》报教育厅和财政厅进行批复,学校凭批复的鉴证报告核销账目。          

此外,从2014年至今,各单位申请拟报废资产1991台件,资产总值513万元,现在正在按相关规定进行报批。          

(三)政府采购管理          

1. 2015年采购任务          

1)校网络中心机房核心设备迁移、数据备份、无线网络扩容及系统安装、计算机学院及教务处购网络设备、计算机购置;          

2)内农大附中科技馆装饰工程、附中门卫室、生态馆及LED屏、农大附中购课桌、校园广播及监控          

3)生命科学院、理学院、农学院、林学院、能交院、生态院、食品院购实验台、学生公寓购楼内设施(床、柜、桌凳等)          

4)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项目(包括:草原畜牧装备智能化实验室、沙生灌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寒地区设施农业类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基础兽医、动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经理、培育及三个定位站重点学科、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农畜产品加工类实践教学基地)          

52015年春季纸质图书、期刊、基础电子数据库、2015届硕士研究生论文费;          

6)新校区运动场工程、新校区教学AB楼学生食堂工程设计费、新校区教学AB楼学生食堂周边景观项目、学生公寓墙面粉刷、维修工程、西校区灾备机房改造工程、厚墙体日光温室配套设备、土左旗海流园区教学示范猪场、农学院卫生间改造、能交院建彩钢房;          

7)中蒙共建生物高分子应用研究联合实验室、分子药理学实验室建设、体育教学部购拓展训练基地、体质健康设备、2015年教务处所属各科室耗材采购。          

2. 采购完成情况          

截止目前,接收采购计划47个,财政已批准的采购项目45个,采购总预算14252万元,已完成45个项目。          

(四)土地、房屋管理          

1. 严格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土地、房屋和经营性资产管理规定》对学校出租的房屋进行管理,逐户足额地收取了租金。2015年截止到目前,收取租金3005950元。          

2. 完成了工科楼、教学AB楼、生命科学大楼、林学楼、东附楼等13栋楼宇涉及28个单位的房屋分配工作,大部分搬迁工作已经完成。          

3. 正在协调有关部门办理土左旗海流园区教学科研建设用地变性手续和征收土右旗教学科研用地的三期审批手续。          

4.会同有关部门,代表学校应诉了金岁小区居民与华远公司的诉讼。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继续努力,提高水平,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宣传,牢固树立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意识,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日常监督管理。          

(二)今后的努力方向          

1、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加大资产监管力度,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建立管人、管事、管资产相结合的国有资产管理新体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殖。          

2、对教学科研用资产,实行利用评价,提高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对经营性资产,实行有偿使用,提高投资效益和经济效益。          

3、加大国有资产监管力度和土地房屋的产权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定土地房屋租赁合同,根据市场规律确定租金标准。          

4、继续完善国有资产计算机管理系统,实现国有资产从采购论证、招标、验收、登记、日常管理和处置的动态网络化管理。          

       

 
通知公告 更多>>
联系我们  

政府采购办公室:4310714

土地房产管理科:4309260

固定资产管理科:4304486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内蒙古农业大学国资处

邮箱:nndgzc@imau.edu.cn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内蒙古农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技术支持:一街科技